close


我的寶,通常只是書。
我說撿到寶,通常就是買到廉價賤價的好書。
每回運氣好找到好書,總是大驚小怪的寫信告訴摯友:"告訴你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今天在圖書館書友舊書店看到幾本中文書。
出門在外看到中文,分外親切。

看看書目,該是台灣來的同胞。
有不少科幻小說,還有好幾本倪匡寫的。

不知道為甚麼把書捐給圖書館?
是搬家?還是人走了,後人看不懂中文,就捐出來了?

我老公時常威脅我,等我身後,他會放把火把我的書給燒了。
我值錢的收藏書還不少,兒子也愛看書,英文書大概還有個安身之處。
中文書,唉,我看燒是不會燒,但是少不得被遺棄下放。
得把早寫好的遺書加個附件,免得我的愛書下場悲慘。




看到一套金庸的"倚天屠龍記"。1992年初版,1994年三版。
書有些舊,但狀況很好。寶!買下來!!

看到本瓊瑤的"幸運草",這封面和我記憶中看的那本一樣。
戀舊,買回來!

隨手翻翻,典型的瓊瑤對話,現在看起來,實在好笑:


『妳為甚麼這樣做?』他的眉頭蹙起了:『為什麼要斷送我們兩個人的幸福?』他用雙手摸索著我的脖子,然後勒緊我:『我真想殺了妳,殺了妳!毀了妳!我恨妳,恨透了妳!恨死妳了!妳死了我才能解脫!』他的手加重了壓力。...

扼死我吧,那對我是幸而不是不幸。但是,他的手指放鬆了,然後,他的嘴唇炙熱的壓住了我的。他呻吟的,顫慄的低喊:『思筠,思筠,妳要毀掉我們兩個了!思筠,思筠!』

我流淚不語。媽媽!妳把妳的黑繭留給我了。

『思筠,』他的嘴唇在我的面頰上蠕動,他的手摸到了我的髮髻,輕輕一拉,那盤在髮髻上的項鍊斷了。『妳打扮得像個小妖婦。但是,這樣的打扮使妳看起來更可憐。思筠,妳說一具強烈的話,讓我絕了望吧。』

我依然不語,低下頭,我看到那散了的珠串正迸落在地上,紛紛亂亂的滾進愛河之中,攪起了數不清的漣漪,大的,小的,整的,破的......。


我一定是時間太多,沒事抄書。不過好久沒看到瓊瑤的言情文字,真是真是真是.....





"倚天屠龍記"的每本封面都不同。
這套買得好。

嗯,今天運氣好!



072507, Canton, Michig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tah8l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