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碎碎唸也好,旋旋唸也好,反正也就是那閒話幾句。


I AM AMERICA (AND SO CAN YOU!)



千呼萬喚始出來!期待良久,最愛之一的Stephen Colbert的新書終於在本週二出版上市!

像大戲裡等待主角出場的鑼鼓點子越來越急促緊密,隨著新書出版日期逼近,Stephen Colbert在自己節目裡為新書預告、吹噓的各式宣傳也越多越劇。新書上市後的這兩天,在電視廣播節目裡,更可以「不小心」地就聽到他自信滿滿的談新書,看他神采飛揚的談The Colbert Report

會嫌煩嗎?

開玩笑!等著聽採訪,找節目看都來不及了!

那天正津津有味地聽他在NPR的訪談,突然電話鈴響。看看是老公,不知道有甚麼生死大事,只好接聽。劈頭一句:「妳有沒有聽收音機?」我沒好氣的說:「Dah ~~!!正在聽!」說完就掛掉。$#X$D@#^!!害我少聽一分鐘!!




這本書有多好看呢?

封底推薦如是說:"A great read! I laughed, I cried, I lost 15 pounds! I cannot recommend this book highly enough."

看過能減15磅的書,怎能不看呢?!

是誰這麼大力推薦呢?
Who else? Stephen Colbert Himself, of course!!




***** *****  *****





女人真命苦



Time Cover, Oct. 15, 2007

本期時代雜誌封面故事為"為甚麼乳癌正散播世界"("Why Breast Cancer is Spreading Around The World")討論原本只在西方國家較常見的乳癌,近來卻有世界化的趨勢。專題中以幾位不同國籍的女性乳癌患者為例,報導不同國家,不同經濟、文化、醫療環境,如何面對此現象,應對此問題。

細節就暫時不提,我歸納出的重點為:近年來女性乳癌有增加的趨勢,大體是因為女人生育的數目降低,飲食習慣受西方影響,以及活動量減少。

進一步稍微解釋一下。女人生育數如果少於兩胎,罹患乳癌的機率比生育多胎的女人高出許多。近代新女性,因為求學業創事業,孩子生的晚,生育胎數減少,因此乳癌罹患機率上升。

再者,西風東進,經濟環境改善,本來飲食習慣較為健康的東方女性,日常食物由蔬菜豆腐水果等營養食品轉為紅色肉類食品;後者,常有報導,多食容易致癌。

運動方面:南加大針對樣本110,599人做的研究顯示,每週做五小時辛苦繁重激烈活動(Strenuous activity)的女人,長期下來,有20%較低的風險罹患入侵性乳癌(會散播到身體其他部位的癌症,Invasive Breast Cancer)。

看到這些,我不得不感嘆,這女人還真是命苦!少生兩胎,多吃幾口肉,「激烈」勞動不到五小時,乳癌的罹患率就提高了!!!

我對老友說,這簡直像老天在懲罰女人,要女人認命!女人命中注定就是要多生育,女人就是賤命不能吃得好,女人就是勞碌命不得偷閒!!

老友乾笑兩聲,「嘿嘿,妳說的,我可沒說!!」

證實我的觀點。再加一句閒話。

時代雜誌報導後,電視廣播節目也討論。那天剛好聽到收音機裡採訪這個專題的作者,並接受觀眾Call-in。一位操印度口音的男人打電話進來談自己的親身經驗。他來自大家庭,有許多叔伯姨伯,還有難以計數的堂表親,這些親戚也都生育許多子女。其中,一位女性親戚只生了一個孩子,眾親戚中,也只有她得乳癌!

#$$@%%︿&**%#!!!!




***** *****  *****




Have sex almost everyday






Time Cover, Oct. 15, 2007

 來個輕鬆的。

同期時代雜誌有個Verbatim(逐字逐句)專欄。在那裡看到現年93歲的健身大師JACK LALANNE如是說: 

我很好啊,而且我幾乎每天都作愛。幾乎在星期一,幾乎在星期二,幾乎在星期三...

I'm feeling great, and I have sex almost every day. Almost on Monday, almost on Tuesday, almost on Wednesday ...' 
 
      JACK LALANNE, fitness guru, who turned 93 on Sept. 26 




 ***** *****  *****




 色,戒
 



這裡還沒上演,電影還沒看到,可是網路上談這部片子的文字之多,簡直可以「氾濫」形容。隨便瀏覽了幾段,算對這部片子有了些初步印象。

前幾天在某作家的網誌裡看到她說:「相反的,[色戒]在美國廣受好評(還沒聽到壞的)。」 這和我看到的美國影評印象不太相同,算我無聊,找出幾段來回嘴。

我只看下面這三篇影評,看來,影評雖然沒明著說壞,但好像也好評不到哪裡去。這三篇對性愛那幾段,都認為體育性高過於
S&N效果。普遍認為本片過長,NYTimes提及“Sense and Sensibility”才135分鐘而本片,由非常短的短篇改編的「色,戒」卻長達158分鐘。Roger Ebert認為儘管片中的每個景都非常美麗,但也稍長,並非李安最好的影片。WSJ的影評認為視覺上非常美麗,但Frosty, Repetitive

Don't get me wrong。我是張愛玲迷,也喜歡李安的某些影片,尤其愛「斷背山」,非常希望這部片子是叫好又叫座。我想,美國文化大概還是比較不能接受張愛玲文章裡複雜的含蓄暗喻及文化背景。我這裡還沒上映,非常期待到戲院裡去看這部電影。

附上影評及聯結。


NYTimes, Movie Review, 09282007

文章開始即說:“
Lust, Caution a truer title would be Caution: Lust is a sleepy, musty period drama about wartime maneuvers and bedroom calisthenics, and the misguided use of a solid director.

 結尾:He can turn a sigh into a declaration of love, but he cant turn minor soft-core shocks into poetry. 


 http://movies.nytimes.com/2007/09/28/movies/28lust.html 



Roger Ebert's review:

結尾: 
But it is not among his best films. It lacks the focus and fire that his characters finally find. Less sense, more sensibility. 


http://rogerebert.suntimes.com/apps/pbcs.dll/article?AID=/20071004/REVIEWS/710040306/1023



WSJ Film Review, 10052007 

結尾: 
A freeze-dried story has been only partially defrosted.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153793828549497.html



剛好又看了本週Time的影評。這篇裡談NC-17比評「色,戒」還多,所以不多提。



 

***** *****  *****


殺柚子




 
中秋打電話給各親朋好友,向他們問候佳節,探問近況。

電話打到二哥家,二嫂接的,我問二嫂在幹嘛?她說:「殺柚子。」我隨即慘叫一聲「啊~~~~!」知道我瘋瘋癲癲的,她慢條斯里地說:「妳幹嘛?」我說:「替柚子尖叫喊救命!二嫂要殺柚子!」

我大概很久沒說國語,聽到二嫂這種國語化的台灣口語覺得蠻好笑的。二哥接過電話後,就和他談起這個「殺」水果。(我們極富有學者的研究精神!)他說,通常要削皮的水果就這樣說,如「殺鳳梨」、「殺甘蔗」。我說:「可是還有"殺西瓜",西瓜又不是削皮吃。」

我勝,二哥也不知道。

管他為甚麼要用「殺」,只覺得這樣不是血淋淋的殺水果方式,聽起來好親切好鄉土好溫馨好可愛。





***** *****  *****





攝影大師


 


焦糖阿寄那兒看到Hetero對攝影比賽的看法,覺得很有道理。

至於我對攝影比賽的看法,我回應如下。

我正等佛頭大師(因為有命名之榮)、毛主席大師(因為有崇拜之情),喻拔大師(因為有吐嘈之勝),鳥哥大師(因為有酒打關之便)、打狗阿文大師(因為有常念阿彌佗佛之福)、屁兄大師(因為有打屁之閒),還有比哥大師(因為有鋤他之義)上述各位大師當裁判時,我才要參加免費的「攝影新人獎」比賽!


套句毛主席大師的名言,哇哈哈哈哈!(毛主席有交代,少一個哈都不行!) 

回應101107 





***** *****  *****





 Obama's Lapel No Flag-Pin以及愛國家啊!




美國的政治口水也蠻多蠻無聊的。前幾天美國總統候選人現參議院委員Obama說,他很久沒在西裝翻領上佩戴美國國旗別針。他不覺得戴美國國旗別針就代表愛國,寧願以實際行動來表達他對美國的愛。

這番話說出口後,美國新聞媒體就大幅報導大加炒作,裡外評析他的心態,左右分析他的忠誠。美國保守電視節目Fox的某新聞節目裡,女主播還說,「他說他很久沒戴"That Pin",好像柯林頓說他沒有和"that woman"發生性關係。"我的天啊!這....也太扯了吧!!

像這類無俚頭的口水新聞,我最愛看脫口秀拿來當加油添醋的素材。下面連結的Stephen Colbert這集就非常好笑。在西裝翻領上掛美國國旗別針算甚麼,脫了西裝就忘了自己的忠誠度啦。要表裡一致,要不重外表,人家Stephen Colbert就捨國旗別針,只掛奶頭項圈(The Nipple Ring)。人家這個才叫做愛國家。愛台灣的同胞們可以參考一下!

提醒,先有個幾十秒的廣告。

Obama's Lapel and Colbert's Nipple Ring



新聞提要。

 a recent comment by Senator Obama. On October 3rd, according to The New York Times, "Senator Barack Obama said Thursday that he stopped wearing an American flag pin in his lapel years ago, saying the symbol has become an empty substitute for true patriotism." Obama's statement was "My attitude is that I'm less concerned about what you're wearing on your lapel than what's in your heart." The Times reported, "he told a television reporter one day earlier that he stopped wearing an American flag pin shortly after the Sept. 11 attacks." In a television interview, he said such symbols "become a substitute for, I think, true patriotism," adding, "I decided I won't wear that pin on my chest."

In explaining his position later, he said, "Somebody noticed I wasn't wearing a flag label pin, and I told folks, well you know what? I haven't probably worn that pin in a very long time. I wore it right after 9/11. But after a while, you start noticing people wearing a lapel pin, but not acting very patriotic. Not voting to provide veterans with resources that they need. Not voting to make sure that disability payments were coming out on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tah8l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