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不少書。翻閱更多。

在買來的書裡,看到這段話:

「我有一個心,我有一個頭,我心動的時候,頭也是動的。我真應得謝天,我再這一輩子裡,本來自問已是陳死人,竟然還能嘗著生活的甜味,曾經享受過最完全,最奢侈的時辰,我從此是一個富人,再沒有抱怨的口實,我已經知足。這時候,天坍了下來,地陷了下去,霹靂種在我的身上,我再也不怕死,不愁死,我滿心只是感謝。即使眉你有一天(恕我這不可能的設想)心換了樣,停止了愛我,那時我的心就像蓮蓬似的栽滿了窟窿,我所有的熱血都從這些窟窿裡走失--即使有那樣悲慘的一天,我想我還是不敢怨的,因為你我的心曾經一靈通,那是不可滅的。」
       ---八月十日(註),愛眉小札,徐志摩

(Pg. 54,真愛與永恆,徐志摩與陸小曼 愛情記事,徐志摩 陸小曼)


看得我不知道該是會心一笑,還是替有情人感嘆。無論如何,遑論才情,浪漫情懷的感動,如此相似宛如同源,真情不過如此。

在網路上看到下面這段文字。


「西元1922年秋天,詩人徐志摩從英國劍橋留學歸國,石破天驚的發表了一篇---徐志摩離婚通告,文名尚未遠播的他立即以此頭號新聞震動了中國,造成了近代史上頭一宗西式離婚事件,挑戰了百年前中國的封建婚姻制度。

徐志摩當時曾寫下這樣一段文字:『我將在茫茫人海中尋訪我唯一之靈魂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http://www.hscu.hc.edu.tw/~x93c0170/theme/story/story01.htm


徐志摩與林徽音也有段刻骨銘心的感情。或許是徐志摩太過多情吧。





註:八月十一日,對我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tah8l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