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兩三天後,最愛的寶貝兒子在電話中興奮的告訴我,「媽媽媽媽,我夢到你ㄟ!」

他夢到,放學時分,在校門口接他的不是他爸爸而是媽媽。他高興的不得了,飛奔到我懷裡。

寶貝兒子的一番話,聽得我好窩心。他的戶外休息時間和老三放學時間相近。發現這個巧合是某次等老三放學,我茫茫然地看著操場上玩耍跑動的孩子們,突然發現有個身影十分熟悉,好像就是寶貝兒子。儘量小聲的呼叫他的名字引起他的注意,果不其然,回頭過來的是寶貝兒子。自那以後,兒子總會在校門口等著我,我也會給他個親親抱抱或是幾個糖果,有時甚至讓他喝口我的紅茶冷飲。老大說弟弟是為了那些零嘴才在門口等我。寶貝兒子說,「我上學,一天七小時看不到她耶!當然想早點看到媽媽!!」

聽得我心都溶化了!我的寶貝兒子!!莫怪是我最愛之外的唯一最愛!!

自從我走後,休息活動時間,他大概是望著校門若有所「失」,才會夢到媽媽來接他了!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原來孩子是這樣表達思念。




老三接過電話,一字字慢慢的問我:"Do-You-Miss-Me???"

愛搞鬼的媽媽想想了說,No!

老三狠狠地說:"That makes me MAD!!!"

嗯,直來直往,問我想不想他。說不想他,也是直來直往的說,我生氣了!!

我趕忙說,開玩笑的開玩笑的,他才開心了。

老公後來說,有天老三為了甚麼事也「生氣了!」於是畫了幅呲牙裂嘴張牙舞爪面色猙獰的小人。老公問他畫的是甚麼,他說,「生氣的我!」

可惜老三把那幅畫摧毀了,我無法一睹奇畫風采。




今天接了老三放學回家後,他問我有沒有好朋友的信息?我說還沒有。

他說,他一定會和妳聯絡的。

我問他為甚麼能如此鐵口直斷?

他說,因為妳不在的時候,我很想妳啊。

套了半天話,發現他的邏輯如是:他很愛我,所以我不在的時候很想我。想念,不好受。他總是希望接到媽媽的電話,特別希望媽媽早日回來。現在他知道甚麼是想念,甚麼是等待,他覺得這不是可以長期忍受的情緒,所以他能感同身受我的期盼,所以他想好友也會心有同感的及早聯絡。

原來,孩子是這樣瞭解思念,如此體會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tah8l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