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非常喜歡寫信,尤其是喜歡寫信給我的Soul Mate。

有段很長的時間--真的很長嗎?我對時間的長短失去衡量的能力--我也曾不間斷地給他寫信。有時是一封信分上好幾天寫,很多時候是一天寫上好幾封長信,都是記些心情瑣事,讀書心得,看片感想,隨想隨寫,沒完沒了。

總是我寫得多,他回得少。他忙,雖然還是會看我寫的細細瑣瑣,但回的信越來越短,中斷的頻率越來越多。我還是繼續寫信給他,因為只有他懂我,我還是等著他的信,因為我知道他總是記得我。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幾個個性相像的人,我只知道我和他心靈相契,我可以在心中感應到他的存在和情緒。直到現在,我還是知道他何時心痛,因為我的心也會抽痛。

我和他向來是都孤單的人,但我們找到對方,竟然毫無防備地放下心防接受對方。在一起時的投契無間,讓有我們的同時也能有自我,有獨立自主也有親密聯繫。於是我體會我明白,這世上再也沒有比與他相伴相隨分享心動更美麗的奇蹟!於是我時常感謝冥冥有情,感謝自己是這樣的幸運!

是幸也是不幸。這樣的感情是很奇怪的,是不能轉移或熄滅的。只能自然地愛這一個人,只能自然地和這一個人說心裡的話,只有這個人懂得我,而這個人卻不是我老公。雖然我用不同的方式愛我老公,我老公永遠無法取代這份靈魂至交給我的心動。

或許過日子才是要學習的孤單。

我想,我會永遠愛他,還是在心裡和他說著話,想著他還好嗎,他快樂嗎,有沒有人好好地疼愛著他,他有沒有好好地照顧自己?畢竟Soul Mate的至交感情不是說斷就斷,如果能說斷就斷,大概也不算是甚麼Soul Mate了。不論多疲憊,在心裡,我不會離開他,不論值不值得,不會離棄他。這是我的決心和承諾。

我知道我需要極大的勇氣繼續堅持我的決心和承諾,畢竟遺忘總是容易,放棄最是輕鬆。如果逃避遺忘,或許心痛會減少,但終究是欺瞞自己,也背叛了這段歲月、成長和感情。支持不住了,等待厭煩了,看開了想開了,或許我也會收拾離開,獨行上路。無論如何,我付出過,我認真面對過這份感情,把真實的感情和心交給他過,我無怨無悔。我想,這便是我的人生課程,也是對這份特殊感情的證言。

或許我還會再給他寫信,或許他還會再給我寫信,或許是今生,或許是來世。



 Posted by cheetah at 2007-09-20 01:31:56 


原回應: 寫給V


原文:

寫給V

Dear V:

我一直非常想念著給一個人不間斷寫信的感覺。

很久之前,我曾不間斷地寫信給一個人,一封信分上好幾天寫,記的也不過些瑣事吧,但就是不間斷地分享著每天生活中的大大小小的感受,可能是一首歌,可能是一本書,後來,我乾脆連書都寄上了。有一回,請作者細細地在扉頁上簽下收信人的名字,好喜歡那樣的獨一無二。那時候,每個禮拜都在期待著郵差送來厚厚的信,隔著台北縣市,我展讀著對方每天的生活,就好像傾聽著對方的喃喃自語,他身邊的一切對我來說,都因此而熟悉了。
                 
Dear V,剛剛忽然很想寫信給你。

最近總是讓莫文蔚的聲音充滿四周的空氣,剛剛邊整理著手邊的採訪電話,耳機裡流轉著莫文蔚的《真的嗎》和《兩個女孩》,想起昨夜我們一起唱的那首歌,想起你唱給我的那首歌,眼淚就滴溜著打轉了。記得你有回傳簡訊問我:「我們何以一見如故?」我想了好久,有了個很扯的答案,我說,聽說世界上會有三個長的很像的人,會不會個性亦如是?或許世界上也有三個個性很像的人,而我們正是其中之二。會不會?或許真是如此,所以讓我們一見如故?

有時候,一早起來接到你的簡訊,那是種穩定的力量,讓我會記得時時提醒自己,今天也要開心,雖然不見得都做得到。有時候,我們在夜裡互發著一則又一則訊息,手機的叮咚聲是靜夜裡如此特別的配音,但我的情緒卻是沉的,多麼希望不要看到你委屈,多麼希望每天晚上,我們都可以安睡。許多時候,我在夜裡總是張惶失措,睡到凌晨會忽然驚醒,夢裡的許多陪伴和溫存也都是假的,發現自己真的只是一個人。多麼奇怪,以前不覺得自己在意一個人這件事,現在,卻會這樣感覺寂寞。

昨天聽到一個很美的名詞,中山大學的校長張宗仁的兒子張豊猷是旅日棋士,他談起張豊猷小時到日本學棋,必須住在不能探訪家人的所在,因為要「孤單學習」。張宗仁的妻子因為擔心孩子,偷偷地在孩子住的棋院附近租了房子,時時偷看著兒子。後來我上網查了,張豊猷師事棋士王立誠,而王立誠正是「孤單學習」後成就了自己的人。在報導中如是說:「王立誠表示,只有比賽能讓他忘記隻身在日本的單調日子。寂寞、孤單成了王立誠最大的助力,因為想擺脫孤獨,所以更認真的學習,所以他承認,當時所承受下來的孤單,是目前能夠有所成就的主要原因。」

原來,孤單可以學習的,甚至有人因此成就了自己的志業。

只是,如果真要「孤單學習」,才能讓我們走上那成就的一方,dear V,你願意嗎?這兩天一直想著這個問題,我想,我不願意,真的不願意。孤單太難熬了,尤其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又怎麼願意自己忍受著孤獨呢?只是我好自私啊,想要一個人的時候就嚷嚷著要一個人,難道想要兩個人的時候,就真的可以想要兩個人嗎?多自私的想法。

Dear V,這些日子以來,說不出來我有多麼慶幸有你在身邊。每當我慌張失措、寂寞噬心的時候,有你可以說話,即使只是打屁聊天分享音樂,都是一件美好無比的事,那一個又一個搞笑的msn圖案總是可以默默地撫慰了我那暴起又暴落的情緒。我終究是幸運的,有你,還有默默圍繞著我的那些個朋友,你們總可以輕易知道我正處於慌亂的狀態,用一句話或一首歌,甚至是一個令我抓狂的酸話諷刺,撫順我的逆鱗。

現在聽到了《寂寞的戀人啊》,莫文蔚的聲音好適合這首歌,「努力愛一個人,和幸福並無關聯。小心啊,愛與不愛之間,離得不是太遠。吞下寂寞的戀人啊,試著辛苦的去了解,卻是遺憾少見,有誰,如願,真是讓人不開心啊。越是相愛的兩個人,越是容易讓彼此疼。疲憊了,放手了,不值得,不要了。」這時候聽這首歌,竟然又讓我想起你,那些個夜晚,我傾聽過的故事。如果疲憊了,就放手了,不值得,也不要了。

就像你說過的,我們都值得,幸福。不是非誰不可。

dear V,窗外起風了,是夜了。我寫這封信的時候,選擇了一個「下雪」的心情,我想你懂的。

秋天來了,而這正是屬於我們的季節,最好的時光。

現在我要回答你的問題,你問我,喜歡秋天什麼樣的感覺?我喜歡秋天甚至其他的三個季節,因為這是一個該結束卻又不用結束的季節,因為這是可以在夜裡默默走路也不顯熱累的季節,因為這是個讓人想要戀愛的季節,因為我可以就這樣呆坐在小公園中迎著風聽著可以選擇不斷重複的歌,直到爛了為止。

心裡還有些話想跟你說,但那不能寫在這裡。所以,晚安了。: )


永遠不想說永遠的 J     2007.9.14


http://blog.yam.com/sweetpiano/article/11766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etah8lar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